兒童滴雞精

中醫肯定雞精對補氣養身的功效,一人若筋骨活絡,通體舒暢,再加上營養充足,自然健健康康。西醫發現雞精所含的蛋白質是一種小份子,相當好消化與吸收,在醫學研究上也發現兒童滴雞精有許多功效,不僅能增强抵抗力,改善疲勞,亦能强化體力。經醫學證實,雞精蘊含100%的天然養分,不含脂肪、膽固醇、人造色素及防腐劑,能照顧你人生各階段的需要,常飲則有助於身體健康。
滴雞精主要是利用蒸的管道,所以利用大蒸籠、電鍋、快鍋都可以。只不過很少家庭會有大蒸籠,而使用電鍋滴雞精則需要不停的在外鍋加水,至少2~3次,有點麻煩;使用快鍋則一鍋到底就好,而且時間上也比蒸籠和電鍋快很多。此外,市面上也有賣專門滴雞精的專業鍋子,不過價格不斐,而且一次也要花上好幾小時。本文選用的是快鍋滴雞精,讓大家能用最輕鬆快速的管道達到目的。
為何選用雞肉而非豬、牛、鴨、鵝等?在中醫理論,雞隻為五德之禽,味甘性溫,入脾胃二經,具溫中、益氣、補精、添髓的功效,且人性是溫體的動物,雞隻最適合人體長期輕補養氣之用。因此在產後常有許多人藉由滴雞精、雞湯、雞精來補身,或是術後補虛。